Saturday, May 23, 2009

好烦...好烦...

光阴似箭,
不知不觉来到这里也超过一个月了,
不过老是越来越烦,
为什么好烦?
因为最近很多考试,
星期一才考了试,下星期一又考,
考了之后还有oral presentation,report...
一大堆东西要烦,
加上我的wireless broadband最近几天不能用,
导致我最近没机会写博客,
现在看到某某人要我update,
就上来写写一些东西咯。

星期一(18th May 2009),
考试的那一天,
考三科,
english, maths 和chemistry,
只是个小考,
大致上还好,
只是做数学时有点赶,时间不足。
说道做数学,就想到我的calculator(计算机),
我从马来西亚带了两个计算机(我们中学时考试用的),
到了这里,两个都被禁止使用,
u know why?
打开你的计算机,
有没发现左上角有个CALC的按钮?
如果是用比较先进的fx-570es有没发现CALC旁边有个可以integration 的按钮?
还有可以直接log答案的按钮?
凡是只要有这三个的其中一个按钮,
就被禁止使用。。。
我带的fx-570es完全“符合”以上的三个按钮,
所以肯定不能用了。
我另一个计算机有CALC的按钮也被禁止使用。
结果咧。。。
被迫买学校卖的fx-82au,
他们说这个才是“干净”的计算机,
我有些朋友来到这里才刚买像fx-570es比较先进的计算机,
结果被迫买多一个比较low standard 的计算机,
我看每个人都被迫买吧,
我的朋友还说有时候东西太先进也不是一件好事。
说到这个计算机,要24$,
基本上跟我们用的没什么分别,
CALC的按钮换成Abs,
Abs就是absolute 的缩写,
l -x l = x
这符号你们应该好记得吧?

我可以说是班上里面最小的一个哦,
才十七,未满十八,
我的班有个韩国佬已经二十三了,
也不能怪啦,人家要在韩国服两年的兵役嘛。
不过论身高我好像是班上第一个>.<
本来在我印象中韩国人都很高的,
不过没想到比我想象中矮了很多,
我的中国朋友Frank说高的都当明星去了,
也难怪啦,平时在韩剧里看到的都是高个子的男主角。
我也发现我的中国朋友都不怎么喜欢韩国人,
都把韩国人叫“棒子”,
Frank还帮韩国人取了个英文名叫Stirring rod,
这字很眼熟吧,
stirring rod 就是chemistry常读到的那个apparatus,
因为stirring rod很像棒子,
每次他们就用stirring rod来暗讽韩国人。
除此之外,我的班还有香港人,肯亚人,日本人,新加坡人,
大致上大家都很友好,
就我那几个中国朋友对韩国人有点偏见,
尤其是对那二十三岁的韩国佬,
who wonder why?

在这里,
每天,
重复一样的课,
9am-4pm,
中间只休息一小时,
那么冗长的课
上久了都会觉得sien,
不过还好啦,
至少我没在上课时间睡着了,
不过我不想每天过一样的日子,
希望当这一切结束后我可以跟朋友去city走走,
就不至于那么闷了。

我这个学期到六月尾,
七月放了超过两个星期的假,
真希望到时能够回家一趟,
在这里也很想念家人,亲戚,朋友,
不知何时才能见到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