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最近的日记

星期三 Wednesday (8/4/09)
今天本来九点就要醒了的,我又赖床直到十点宗伟打给我叫我起来,原来他今天又要来了,洗澡后我去开门时接宗伟又看到书威,我这时才想到他要来拿上次做JPA Ujian Khusus 的纸,过后就让他玩我的ps2 nba篮球游戏,过后胤森也来了,他来拿回他的文件夹。到了下午一点多,宗伟和胤森坐浚育的车去看电影,我没去因为我认为
最近没什么电影好看,过后书威也回家了。吃完午饭后我就上网以及写博客到现在。


星期二 Tuesday (7/4/09)
今天九点
宗伟吵醒,我忘了昨天他说过要来我家的事情,当下匆匆忙忙洗刷完毕开门迎接我的"客人",然后他陪我一起去外面吃早餐他来我家看偶像剧《终极三国》,开msn,还下载了一些歌,下午立恩来我家托我把胤森的文件夹还给他。然后到了下午宗伟有点累,我就让我的床给他睡觉,大概七点他回家了。晚上我跟维俊和勇昱去听安利的讲座会,回家继续看我的学警狙击到大结局。


星期一 Monday (6/4/09)
今天没什么特别事情,只是早上九点到一点打羽球罢了。
因为太累了所以回家睡了一整个下午。晚上也没什么特别事情,去拿我的新眼镜,买闹钟,买文具,回家看戏上网罢了。


星期天 Sunday (5/4/09)
今天是我们高级数学老师,陈雪云老师,答应请我们全班吃披萨的日子。其实她去年已经跟我们许下承诺,如果我们高级数学拿到A1的话,就请我们吃披萨。当天其实是约定十二点在Jusco Pizza Hut的,但我,勇昱和维俊却早上十点到那边了,我们先去叮叮店玩玩,我们当时玩一个丢球打荧幕里面坏人的游戏,我们三个人万万没想到竟然合力破了纪录。到了十二点我们就下去跟其他同学们会合了,当天来的同学还蛮多的,有一些很可惜没有来吃免费的午餐
当时我们把桌子排得很长,好像就在开什么长桌会议。吃饱了我们打算去看电影,我们三个,程达和杰铭选择了《新宿事件》,买了票后又去玩丢球打荧幕里面坏人的游戏,这次又破了之前早上的记录,哈哈^.^。过后就去看电影,那部电影描写得蛮现实蛮黑暗的,挖掘出人性恶的本质,贪念导致悲剧。看完电影,我们又继续丢球打荧幕里面坏人的游戏,这次又破了之前纪录,结果我们包了前三名。过后我们没事就到处乱逛,肚子饿了到麦当劳吃点东西,当时下起狂风暴雨,要回也麻烦,打电话给我父母时,他们竟说在里面购物着,幸运!我就和朋友们先道别去找我父母了,当我们出来买面包时,碰巧到嘉祥和他家人,顺手打个招呼咯。晚上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只是和公公婆婆他们出来吃饭罢了。今天就到此为止。


星期六 Saturday(4/4/09)
今天不只是清明节,而且也是槟城政府颁发两百令吉奖学金的日子,是给那些SPM获得全A1的考生(不包括GCEO),因为我华文只拿到A
2,所以我错过了上台跟林冠英握手领钱的机会。我们学校最多人领钱,领钱的有多数S1的同学,宗伟,维俊,程达以及其他人等等。本来维俊说他领钱后打算邀请我和勇昱吃一餐的,最后勇昱认为不太多认识的人可以在一起吃所以就不打算去了,而我也不好意思到那边去凑热闹,毕竟我没有全A1嘛,会被人家笑话的,所以我们两个就不去了。当天早上我只是去阿公家拜拜我的曾祖父,拿了些菜回来当午餐咯。下午跟家人去Jusco逛逛买准备去留学的东西,然后就直接去游泳了。于贤当时在马六甲,所以我当时只跟书威,威境,立恩,勇昱约好了一起去游泳,当天威境就放了我们飞机没来,算了,其他人有来就好。当时五点的天气还是很晴朗,但我们换泳装下水后,天空将渐渐变得乌云密布,不过幸好当时没下雨,到了六点半才下毛毛雨,当时我们还一起游到到两米深的地方。七点我们去洗澡,勇昱当在浴室时掉了他的背包,不小心摔到他的手机失灵,不能打电话回家。结果我先载勇昱回我家,借他用我的空手机打回去叫他妈妈来载。过后没什么特别事了,今天就到此为止!


星期五 Friday(3/4/09)

今天是我的JPA面试日,所以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穿着上班族的长袖衣,西裤,还打了领带,加上一双皮鞋(其实从头到脚穿的全都是我父亲的东西)。大约七点十分我就到面试地点了(Pokok Sena, Kepala Batas)。刚抵达那边只有小猫几只,算了,先检查布告栏的名字,我被排在Panel 3 的第三组,而且还跟翔耀和维俊同组,幸运!因为我好多朋友都独自一人跟别人同组。有一些被选中第一组的朋友九点就可以回了,期间我们认识了跟我们同组的另外两个女生,其中一个是在家里speaking english的,英文一流!嗨,算我们自己倒霉啦!我还在这个时候无缘无故急尿上了六七次厕所,明明早上没有喝很多水啊,而且又不是临场紧张的原因!大约等了两个小时半,才到我们入场。一进里面只看到两个男性的马来考官,问候他们之后,我们各就各位。他们叫用马来文自我介绍,一号的女生显得比较紧张,原来她要读精算学的,她要到哪里深造我倒是忘记了,不过总结来说她的自我介绍还是很好。然后轮到翔耀了,他跟我一样也是要读工程系,不过他选择电子工程或机械工程,他还跟我一样选择到澳洲深造,不知道是不是抄我的。第三号自然轮到我了,自我介绍到一半时,他们问我父母什么职业,什么薪水,给他的资料明明都有了嘛,还故意问东问西。我跟他们说我选择读航空工程,因为我对飞机的外部构造和内部的引擎部位有兴趣,他们还问我本地有什么航空公司,我说Mas, AirAsia, Firefly,他们还问我还有其他吗,我说我不知道了,其实本地还有别的航空公司但都是小型而且不出名的。我还说我要到澳洲深造因为澳币的兑换率比起其他国家例如英国和美国来得低,然后几句废话草草结束我的自我介绍。维俊是第四号,他还是以一往如常的口气说话(死死板板的那种),他选择读土木工程,考官问他如果只给他本地大学(马来亚大学)的奖学金他要不要时,他一开始还讲har? tak mau la!过后考官又问他多一次,他又转口说 saya fikir dahulu,令坐在旁边的我心里暗暗偷笑,因为这是他以前不会回答问题时对我们马来文老师cempedak常用的口头禅,嗨,他还真是够力。最后一个也就是那个speaking english 的女生,听到她第一句讲话的语气就知道以前是参加过辩论或演讲什么的,她讲马来文到一半可以渐渐变成英文的,如果不是考官叫她用回马来文,我还真的没留意到!过后她竟还跟考官说她马来文不太好,哇唠, 她的马来文其实已经比我们四个好很多了。考官又好像被她爽到一下酱,问了她很多问题,问了很久,他们才知道拖了好多时间,变成她是自我介绍最久的那个。过后是讨论话题的时间了,用英文回答,问题是how to overcome cultural difference between us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他们说给我们两分钟时间想,其实一分钟都不到就开始了,我当时脑袋一片空白,然后胡乱的摘录人家讲的要点。第一个毛遂自荐的当然是那个speaking的女生咯,她用一口流利的英文讲了一大堆她的想法,翔耀说她已经几乎讲完我们要讲的东西。然后就到翔耀举手了,他也讲得不错,然后我想要举手的时候,第一号的女生已经先发制人了,我听到他们三个已经讲完所有要点了,我当时脑子空白,随便想一个自己的要点(其实跟之前差不多一样的),我讲了那些要点后,当时竟不知如何扩充加以形容自己的要点,讲话变得吞吞吐吐,还说什么进马来人屋子前要脱鞋,题目是between international students,我竟然讲成 between local students, 被考官鸟了一顿。维俊是最后一个,他也讲了几句就草草结束了。过后发现时间所剩不多,考官就不再追加多一道话题了,变成向考官问问题时间,我是没什么好问的,只是看到人家都问就随便问了一个问题。大约十一点半我们的面试终于结束,人家说出去时会有一股压力释放的感觉,但我似乎没有这种感觉,可能进去时根本没有压力,出来当然就没有压力释放咯,哈哈^^维俊这时问我哪里有垃圾桶,我感到很奇怪,乍看之下原来他把拿进去的纸揉成一团准备要丢掉了,哈哈,鸟人就是鸟人。最后我们向各自道别后就回家了(我是最迟回的咯,因为妈妈在路途中走错路耗了一点时间)。总而言之对于今天的面试并不很满意!算了咯,过了的事情始终过了,更何况这种奖学金不容易得到,所以我就不把今天的事放在心上了,当作一次经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