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人在悉尼......Missing u all......

星期日 Sunday (26-4-2009)
今天父母回去了,现在真的是剩我一个人了,自己要照顾好自己,好自为之咯。今天一整天在家没出去.......前几天已经出去出到sien了,脚也走到快要断了,今天就留在家咯,上网写博客看网络电视开msn和skype,跟Kong聊聊一下......就这样过了一天......

星期六 Saturday (25-4-2009)
其实今天没什么特别,大致上重要的旅游景点都去了嘛,所以就在市区乱走一通咯,又回到Sydney U. , broadway 啦,Paddy Market啦等等。今天照片很少啦,不过还是上传给你们看......

In front of University Technology of Sydney (UTS)

Wah, weather there quite cool but the angmo didn afraid cold de, still can swimming lo...

In Sydney U. again

In campus of Sydney U. again, i go twice le......

之后父母去我的homestay,要我Final Check-up,有什么问题现在马上跟他们讲,因为明天他们就要回去马来西亚了,过后就真的是剩我一个人咯......

星期五 Friday (24-4-2009)
到了悉尼那么多天,竟然连悉尼最著名的旅游景点 Harbour Bridge 和 Opera House 都没去, 所以今天就去咯,我妈妈之前一直埋怨我爸爸最近两天只去购物而不去参观旅游景点,现在终于可以去了咯,我们决定坐一辆叫City Explorer 的旅游巴士,是一个专载游客参观旅游景点的巴士,买了票可以在一天内无限次坐这辆巴士,巴士会在各个旅游区内载游客,可是这票很贵哦,我们三个人总共就花掉$120来买票了。
Below the Harbour bridge
In front of Sydney Opera House

Many visitors at today too

Take a picture of Harbour Bridge with mom

It is too sunny, so i wear a sunglasses, behind is skyline of sydney

Harbour Bridge again...

过后我们坐City Explorer去Mrs Macquaries Chair, 在那儿可以一起拍下Harbour Bridge 和 Opera House 的全景。
Haha, act cool pose, at behind we can see Opera House and Harbour Bridge

Take solo picture with Opera house and Harbour Bridge

Again...

Another shot on Mrs Macquaries Chair

Sit at Mrs Macquaries Chair

到了中午,我们坐City Explorer又回到昨天才去的Fishmarket,又在那里解决午餐,不过有换别间餐厅啦。吃饱后就去Sydney Aquarium 了。
Snap in front of Aquarium, many boats park at there, probably a wharf

In front of Wildlife park, but we didn go in

The bridge behind me is Pyrmont Bridge

At here u can visit dugong

Some tropica fish lo......

Have u seen this long head tortoise before?

Snap not so good, actually is not a seahorse, instead a seadragon(海龙)

In aquarium......

Underwater le, can see the diver behind me?

Whoa, a big dugong

Dugong behind me

Now the shark time!!!

Two sharks swim over me ......

The floor is made up by transparent glass, can see shark swim inside

Oo, shark here

Stingray? Shark? Or combination of them?
Snap again in front of Aquarium n wildlife park

Again......

参观Aquarium 后就到Pyrmont Bridge 走去Maritime Musuem......在那里也呆一下子罢了,因为musuem 就快要关门了。

At Pyrmont Bridge

Skyscrapers of Sydney include Sydney Tower

Australian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In front of museum

过后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了,父母回酒店,我自己搭巴士回homestay咯。

星期四 Thursday (23-4-2009)
今天轮到我一个人坐巴士去Hotel 找我父母了。早餐竟然又是Spaghetti,又大盘,吃不完,Nanny 说吃不完的食物都会拿去喂他的狗,也难怪她的狗那么肥胖啦。坐巴士下车了之后我就去酒店找他们,却找不到人,打给父母他们竟说在银行里面,害我又下来走去银行,很白痴是不是......解决了银行的账户事情就去Uncle汉华的office, 他又带我们去到Fishmarket,那里是专门买海鲜和吃海鲜的地方,我们就在那里解决我们的午餐,虽然只是叫小的,但也是吃到肚子快爆炸了......

我们一家人与Uncle汉华还有他的儿子

在office外

看到后面蓝色建筑物吗?那就是Fishmarket...

Fishmarket 里面

一排排雨伞下的桌椅,食物带到这里吃是最棒了,可以享受凉凉的海风

好多人哦

这就是我们用餐的餐厅,BBQGrill

其实好多都是中国人

哇噢,好大的龙虾......

与龙虾来个合照......

与BBQ Grill 来张合照

在Fish market 前

这间店也是海鲜专卖店哦

在我们后面就是Anzac Bridge

站在一个小码头上

午餐之后,我们打算坐电车(Tram)到Paddy Market 去,Paddy Market 其实是像我们Malaysia 的Pasar Malam 咯,只是这里的比较High Class 啦,里面卖很多东西,楼上还有Hypermarket, 戏院等等......然后我们到悉尼的唐人街去,其实只是普通的一条街加一个“四海一家”而已。

Snap photo with a cat... i found it during waiting at the tram station


We now at Wentworth Park, we will take the tram to Paddy Market

Tram is coming, quickly snap a shot on it

In tram

In front of Paddy Market

悉尼的唐人街哦,Did u see 四海一家?

Whoa, is something wrong in my eyes? Is true!!! I saw these words in Chinatown...lolx
In the other side of Chinatown

Another view in Chinatown

晚上我们坐巴士去Eastgarden 的shopping mall, 叫做Westfield。 好笑吧,地名叫Eastgarden, 购物中心叫Westfield,似乎是故意取的吧,哈哈......进去参观参观咯,只是买几样水果和杯面而已。过后我就回家了,父母回酒店。

星期三 Wednesday (22-4-2009)
昨天就打算先学搭巴士去学校了,所以今天早上八点我就跟了Kong 和James 在外面的巴士站等候,在离开之前我的早餐是Cornflakes,又是很大碗的那种,还是勉强吃完了。其实这里有巴士要去哪里都很方便,巴士的效率也蛮高,不一会儿就有一趟了,不过回的时候不要太晚咯(最好不要超过晚上七点),太晚就很难等到巴士了。这里的巴士有分很多种车票的,有1 week pass 啦,travel ten 啦,等等.......在巴士上跟Kong比较有话讲啦,跟James就不大有话讲下巴士后沿途上有下毛毛雨咯,幸亏我有带伞,大概走了五分钟就到学校咯,Kong 和James还要上课所以就先和他们道别了。到了学校我等我的父母跟我会合,然后 Taylor College 的Marketing Manager 就来为我们介绍校园咯,这是一个四层楼的建筑,其实也不是很大啦,环境就蛮不错咯,楼下还有便利店和餐厅。过后我们就坐巴士去参观 Sydney University 了,先和你们分享照片吧......

古老的Sydney U. 校园

它的草地可以坐或躺的哦......

校园一览

环境清幽,是读书的好地方......

希望明年能上这所大学咯

校园内的一个小湖

过后我们去Baystreet 那里吃午餐先,吃中餐哦,叫了一碗鸭肉面和海鲜饭就够我们三个人吃了,蛮好吃的,这餐总共花了$15。之后我们就去购物了,购物期间我们买了Printer, wireless modem, 万能插头 等等,过后就回家咯,今晚终于能上网了,不过已经很夜了,跟亲戚朋友msn和skype一阵子就睡觉了。

星期二 Tuesday (21-4-2009)
我的夜晚就在飞机上渡过咯,
在飞机上不是睡得很好啦,半睡半醒,在飞机上呆了八个小时后,终于抵达悉尼了。一抵达我的升学代理—邱汉华先生已经在那边接我和家人了。一出机场我感觉到四周的气候像云顶一样蛮凉的,大约十七八度,不再像马来西亚那么炎热了,现在只是秋天,我看六七月的冬天会更冷吧......我们先去homestay ,到了那里我们先与男主人Simon打招呼,他帮我们提行李咯,哇,他们还养了一只狗,很肥的狗,只会吠人,不会咬人......lolx, Simon 向我们介绍他的祖母,她有八十一岁了,(其实男主人Simon平时没管我们的,只有她祖母顾我们这些海外留学生,包括准备早晚餐和帮我们洗碗),哇,这时候难题来了,跟那祖母Nanny(Granny 的简称)交谈时,我发现她的的英文口音很重,我十句听得懂五句罢了(希望能慢慢适应啦)。这里共收留了三个学生,我是其中一个,另外两个是中国人,一个广州来的,一个是上海的,当时他们上学都没在家,Uncle汉华就载我和父母去Taylor College绕绕,这里好多中国学生,还看到他们一些人在抽烟(连女生也抽lol),算了咯,以后尽量不要参到这些人。过后我们去市区里办一些重要的事情,比如开银行户口,换手提电话号码,买巴士票等等咯......我来到这里发现中国人超多的,我看有三分之一人口都是吧,可能渐渐的以后中国人会超过洋人,这里会没有angmo 了,哈哈。还有这里的食物蛮贵(普通大概 5$-10$)而且数量超大的,不管是饭或是面,一个人是肯定吃不完,甚至两个人可能也吃不完......这里天黑得也很快哦,下午五点太阳就开始下山,六点就完全是晚上了。这里的人也很早就睡觉了,大概九点至十点就会周公了,十一点就已经算是夜籁人静了。总之他们就养起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不像Malaysia,多数人都到十一二点才睡,没有上班上学的话甚至可以睡到隔天下午。

my homestay house, my room is in 2nd floor, got 3 windows de, do u see it?

到了晚上六七点才回去homestay, 这时我的其中一个housemate回来了,他是广州人,姓梁,名字叫kong, 我问他有没有中文名,他说他这里的朋友全都用英文名的,应该是为了方便给angmo记得吧?一问之下才发现kong去年十一月就来这里念书了,前两个月才搬来这间homestay,这十六岁的少年一个人千里迢迢,没有父母朋友陪伴从中国来,还是蛮佩服他的啦。他说另一个上海housemate常常不在家里的,整天到出去玩,去酒吧混...... kong也说跟他并不很熟。今天Nanny准备的晚餐是spaghetti, 很大盘,我根本就吃不完。当天晚上九点多那上海人就回来了,其实听了kong描述那个上海人,就没对他有什么好感,不过还是跟他打个招呼啦,原来他叫James,似乎这里的学生都用英文名哦。当天晚上没有得上网咯,因为房东还要charge $60 的上网月费!!!我拒绝用homestay的internet,打算隔天再去买一个wireless modem, 可以随身携带的,更方便。过后没事做我就上床睡觉了......


星期一 Monday(20-4-2009)
今天就是我要去悉尼的日子了,这次不是去旅行,而是去留学念书,一去就是五年,如果要回来起码也要等到明年农历新年才能回来了。当天我的许多好友都特地来为我送机,感动到......临走前我们都拍了照片留念。当天我和我朋友都没哭啦,我又不是一去不回,choychoy, 还是不要乱讲话啦......先不说废话了,放些离开槟城前的照片吧......

来张全体照

跟家人亲戚合照

哈哈,书威,你要代替我出国是吗?

要走咯......再见

大概六点就到KLIA 了,因为不是学校假期或公共假期,机场显得有点冷清。一抵达那边就先吃晚餐咯,吃饱后到候机室外等,顺便开电脑上网和立恩Skype......大概十点左右就准备上飞机了。十点三十分飞机就起飞了........暂时先跟马来西亚说再见了....... 希望我回来时马来西亚有所“改变”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